异族恋

这个新年,看到这个短片,我想在这个宗教不自由的国度里,很多人都有那丝丝遗憾的故事。

异族恋本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文化习俗、语言、宗教的差异,还有家人的反对。。。当然更加困难重重。

我想起了姑姑堂叔表妹。。。。他们都是有勇气去追求幸福的人呀。

那年爷爷为了姑姑要嫁给锡克族的姑丈而闹自杀,最后姑姑被逼脱离父女关系单独离家远嫁;爷爷过世后,我们两家才多来往。这几年,退休了的姑姑常回大马探亲,然而那些年的事故总是心头的痛。

堂叔当年不顾叔公家人的反对娶了巫籍婶婶当妻,从此他的生活与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的路线,不曾交错过。我也好像很久很久没再见过这个叔叔了。

我在青春年少时,爱慕者都是马来同胞,看到家人的重重障碍,我就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有没有遗憾?我不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