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 当我优雅老去时、当我年少轻狂时、当我是个艺妓时,还有我风情万分时。。。哈哈哈
(朋友Ah Young给我弄了几个好笑的版本,我把它合成以上作品,中间那张是六月的照片)

 

前几天都在讲课,这次我决定不谈大道理,先以分享我个人的大小故事来引入正题,效果真棒,六天三个硬绷绷的技术课程就在参与者发亮的眼神和开朗的笑声中度过。

教ESH时我说起我的个人意外经历,从小车祸到树倒车上的意外、再讲到山洪爆炸的惊险、在火灾现场如何镇定的救人救灾、不见5本护照后仍然能完成半个旅程的经验、参与者都听得津津有味,当然我不忘了提醒大家危机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意外是可以避免和控制的。

我也分享了我的健康问题,从打篮球被推倒进院留医、被鱼儿“吻”上伤眼、搬图书馆伤腰、脚跟生骨刺、到我最近的甲状腺风暴(类似),大家听到傻眼,都说真的不可思议,为何一点都看不出那些风霜和经历,好像我细诉的都是别人的点点滴滴。

我说一切只因为我是个勇敢独立坚强和开朗的人。。。。。。

记得十年前在经历了人生最大的风浪后回归大队,告诉FL和KF时,他们都说我一点都不像个刚从严重健康钱财感请问题走出来的人。。。。几年前与朋友游玩时,我说起曾经历过的大小意外和紧急事件,大伙都把这些故事当笑话来消耗掉。。。。。几个星期前我去见医生时,Dr Karuna 还调侃我说“You don’t smell like a sick person”, 几天后他为他的言行跟我道歉。。。。

最近从”鬼门关“走一趟回来后,除了几位好友,大多人都不把我的健康情绪问题当一回事,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过,没有问候和关怀😦 呼呼。。。我想这一切“假象”都是因为我少呻吟和抱怨 (其实是好事呀,在这忙碌多事的社会里,谁有空理你呀?),有事时就一个人躲起来哭过发泄疗伤过后又勇敢坚强的去克服一切难题的人生态度有关吧?!?

还好还好,我有颗坚强的心(虽然医生一直担心我会心脏衰歇)、乐观开朗的好态度(医生也一直留意着我的情绪问题)、和勒性特强的身体(哦,医生一直怕我会有骨骼疏松症),最重要的是我那”不屑小人当道、一切笑迎人生“的观念吧!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