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重新學習健康生活

糾纏了兩個星期的健康問題終於揭曉了。。。我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又復發了,我已忘了復發第幾次了?只是這次的健康問題讓我沮喪不已。

我不驚奇這次再次面對同樣的健康問題,只是那無奈和失望才是最大的挫折。

當六月我決定去做輻射治療時,我告訴我自己,這次我會善待我的身體和心靈,當然我也知道我將面對的挑戰和局限,只是沒想到7月2日還沒從醫院走出來,在收到Mandeep和佩霞的電話後,我就忘了對自己的承諾,開始日夜顛倒的作息。勞勿綠色集會後,我收到顧客極度不滿的埋怨、身體精神出現狀況、媽媽的叮嚀。。。。我開始放下,反山埃運動我放慢腳步,反死刑我不動,淨選盟的電郵電話我不回,人文圖書館的東西我也暫時不處理了,開始省思跟自己對話。雖然心疼自己,可是也害怕以前的付出將付之東流,我掙扎了好久好久,深怕因為自己做的不夠,這社會就不能變得好一點。。。

在好友們的催促下我回家過中秋,吃媽媽為我煮的飯菜(以前每次回家都是我孝敬父母),和家人的對話和互動,讓我愧疚,我長期忽略了我在這個家所應該扮演的角色,我除了是社會朋友顧客夥伴們認識的慧君,我也是我父母弟妹外甥們疼愛的女兒大姐阿姨呀。

畢業後,我花了十年精力把家整頓好,好讓我在接下來的十年在沒有顧慮下做我要做的事,第二個十年過去了,開始要決定下一個十年我要過的生活。。。。跟你提起過,計劃明年下旬放空自己去遊學,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或會得到什麼,見步行步吧。。。

我一直都以坦然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生道路上的起落,對於對的事,我總是義無反顧的去做,反而忽略了自己的問題與感受。朋友說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忘記了愛自己,是的,有時我好像是為了別人而活,而常常忘了善待自己多愛自己:-(

我真的累了,主要是長期在沒有Input下付出,那掏空Drain-Out的感覺越來越強烈。這次健康問題給我當頭一棒,有時候得自私些,只能做自己能確定和掌握的事情,盡過力就不須愧疚。

這些年,我累積了很多“壞”習慣,是時候放下、調整和清理這些身心的”毒素和垃圾”,重新學習健康的生活。

謝謝你的關懷,有家人朋友的呵護督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我期待再遇那個更清鬆健康快樂的我。

(一封寫給朋友和寫給自己承諾的信)

One thought on “放下,重新學習健康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