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叫我狗!

1.警察暴力紀實

428以來,和大多數的人不同,當大家興高采烈的分享淚水、汗水和鹽的感動故事時,我每天都忙著記錄警察暴力事件和聆聽受害者勇敢抗爭的故事,雖然很多時候我的心情是沉重而憤怒的,可是我都用微笑來安慰他們有些不安的心,好讓他們知道“You are not alone, 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

很多時候這些受害者的樂觀和勇氣總是感染了現場的朋友志工,讓人有所感動!

根據受害者的現身說法,一個星期觀察下來,我們都看到一個pattern, 這是一個有預謀的暴力事件(改自CY的觀察)。

  • 暴力事情發生在3點主辦當局解散集會之后,主要的逮捕事件是發生在傍晚5-7點之間。
  • 大多數被逮捕者身穿黃衣或綠衣。
  • 受害者被逮捕時,有的在餐廳用餐,有的在地鐵站准備回家,有的在路邊等朋友,有的在歇息,有些在拍警察暴力逮捕事蹟,有的在往停車的方向走,有的甚至已回到酒店裡,被逮捕者都沒有反抗,可是卻被警察圍攻。
  • 他們都被至少10名警員圍攻,主要是拳打。等到受害者倒地后,再來另一輪的腳踢。當時這些警員都穿著警靴,非常的硬。受害者所受的疼痛和傷害,可想而知。
  • 被逮捕者在被帶往在獨立廣場設立的暫時扣留所的路上,還被一路排開的一兩百位警員摑掌腳踢。
  • 這些身穿警察制服的暴力者都沒有別上任何名牌。
  • 也有受害者是直接被催淚彈打中身體,臉部或頭部。有些嚴重受傷,皮肉開花縫了幾針,有些被灼傷,形成一粒粒的水泡,有些烏青一大片。有一位來自北部的受害者被擊中右眼,半邊臉腫了起來,眼睛不斷流出血來。有些仍未現身的受害者,聽說傷勢相當嚴重仍在養傷。
  • 也有很多人投訴,說他們的相機,手機,記憶卡或被沒收,或被破壞。而他們也在這過程中,多次被警員粗魯對待。

這次警察真的太過分了,已到了無法無天的濫權地步。

我知道這次人民的血汗不會白流的,人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濫權的政府。

2. 最難過的話 

記錄了三四十個案後,我早就知道這些受害者被警察暴力虐待的一般招數,可是在11晚我卻聽到了最讓人難過的故事。

這位馬來受害者說,每一個被捕者都得走過那條由整一兩百個下崗休息警察組成的“地獄走道”,不是被每一個警察摑掌腳踢,就是被喊叫”狗!!!”

我真的不能想像這些被暴力逮捕的人,尤其是被迫走兩次“地獄走道”的Unit Amal 志工是怎麼捱過去的?我想除了勇氣就是那股愛國的抗爭精神支持他們捱過那難堪的時刻吧!

3. 媒體報告和記錄

其中一位受害者的背部明顯的看到被警察亂踩後的靴子印記

我們的工作剛開始,媒體已關注警察暴力事件,

1. 來自曼谷的BBC記者上星期來拍了一則新聞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18015510

2.東方日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