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警察暴力紀實

428集會解散後,我和朋友還很高興的在蘇丹街喝茶,聽草帽哥講他的精彩故事。

可是當天下午,在接了幾個求救電話後,我的心情就開始沉重了起來。

再後來,見到經歷了警察暴力的朋友和其他受害者的狀況,我知道我不能什麼都不做。與Z Nan溝通一兩個電話後,我決定暫時放下手頭上的工作,開始這個警察暴力記錄工作。

從開始的醞釀、決定到行動,我只用了短短的半小時。我和夥伴們溝通後,就開始分頭聯絡行事。

接下來每一個行動和決定,我們都快得驚人(最短的是5秒鐘)。我真的很謝謝大夥的信任和愛心,在最快的時間內組成了這個從法律諮詢、熱線處理、記錄到後勤文書超棒的團隊。

心理輔導這一塊是我們一開始就想到要處理的後續支援工作,現在這些專業輔導員也到位了,感恩。

目前前來為428警察暴力作証的已有28人, 26人接受錄影;這些人寧可冒著被秋后算帳的風險挺身而出,是為了堅持集會和言論自由的原則;另一方面,也期望大家一起出來總能改變一些什麼,為自己和大眾的不公待遇討個公道。

我們都得為這些人的堅持喝彩。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01225276623239/303898649689235/?notif_t=group_comment_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