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吧,哭過就好了!

最近的我很愛哭,那天看Stop Lynas (國際版)的視頻,我感動到眼眶紅了,讀到薛霏寫的34户甘榜格灵芝居民淚別组屋新聞我忍不住就哭了。

我年輕時很堅強的,不管是多傷心憤怒還是感動,都是有淚不輕彈。現在年紀大了,反而不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看到感動的事會哭,聽到感性的關懷也哭,生氣悲痛會哭,朋友有難先給個擁抱再哭,想到國家越來越糟的情況哭了幾次。。。。。我想這是情感的抒發,也是顯現人性真實的一面,不用偽裝自己。

只有真心的付出的人才懂得何謂哭為何哭,也因為這個真,我們才會對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有所期待和有所行動吧。

就像最近楊白揚在我的面子書留言所說的:

可爱的年轻人,那就痛痛快快地哭吧。
我说过了,在这片你们热爱的土地上,
哭还没有犯法,
哭还是你的基本权利,
哭不会让你中ISA。
你伤心了,哭吧;
你愤怒了,哭吧;
你高兴了,哭吧;
你感动了,哭吧;
大地苍茫,天空乌云密布时,放声大哭吧;
待到那么一天,待到那么一天,
阳光普照,天空一片黄色时,你们互相拥抱,
轻轻声地,轻轻声地,轻轻声地,哭吧。。。。。。

除了喜極而泣,哭也能把滿腔的無奈和痛苦帶走。

哭不犯法,也是很個人的行動,喜歡就哭吧,大聲的哭,輕輕的哭,哭過就好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