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我對自己說。。。。。

這個新年,大弟因弄傷腳不能幫忙打掃家裡,媽媽身體沒有往年的健朗,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和力氣來打掃有點凌亂的家。

不知是不是年紀漸長,我們兄弟姐妹時常回家相聚,過新年不再是什麼大不了的日子。近年來連拜年都提不起勁,人家不找我,我也没有什么意思想要找人,整個新年就呆在家裡和爸媽聊天、看書、追連戲劇,除了煮飯發呆就是玩手機裡的遊戲。

今年的團圓飯是我18歲掌廚以來準備最快最簡單的一餐。材料是媽媽買的,沒有妹妹出菜單,我將就用現有的食材煮了六道菜,還好,我的廚藝沒有退步。排骨榨菜番茄湯很夠味,大蝦蒸蛋很鮮,炒雜菜還可跟外邊的大廚比,那盤炒雞也比原有的燒雞好吃得多了,只是少了鹹鴨臘鴨腿的臘味就少了往年的味道,Anis把魚給煎焦了一部分,菜式不重要,最重要是8個人樂融融的吃完了年夜飯。還有初二晚一家16口一起圍爐的樂趣。

雖然我對新年已沒有太多的興奮,可是我仍然認為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團圓是最幸福的了。

 

這個新年,看爸爸媽媽緩慢的腳步、老去的容顏、長氣的叮嚀,還有媽媽耍脾氣整個月沒吃藥,都很有感觸。

這個新年,我有點心事重重(唉,中年危機呀!),不過還好,這個假期讓我平靜的決定了未來的方向。人生何其短,最重要是平安喜樂!

我祝福大家,新年一定要快樂哦🙂

One thought on “新年快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