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Not Being There For You!

從小,雖然家教嚴厲,可是爸媽卻給了我最大的自由度來選擇我的朋友、學習的進度和活動,他們相信我這個女兒很有分寸不會過火,我不曾讓他們失望。

長大了,爸媽也沒有干涉我要上的大學、學科及參與的活動,他們相信我這個女兒很懂事不會亂來。除了那年爸爸要去台灣工作,媽媽才坐下來告訴我“你要搞理華活動,我不反對,記得不要給這個家帶來傷害就好”,我答應她,我會照顧自己,我也沒有讓他們失望。

大學畢業,爸媽沒過問我要去哪兒上班,他們相信我一定會努力的工作和照顧弟妹們。我辛勤的工作只為給家人一個快樂安逸的家園,我沒有讓他們失望,這個家我雖然撐得有點辛苦,可是我們卻是一個心靈上很富足和樂融融的家庭。

再後來,弟妹一個一個出身和結婚了,我告訴爸媽我要繼續我的理想去做我的公民社會運動,他們沒有說太多,媽媽只叮嚀“你不要搞到像爸爸那樣生意失敗就好了”。我開始了忙碌的一邊工作一邊搞活動的生活,沒時間就少回家,開始時媽媽還會常常來電問我近況,我少回應,漸漸的她也懶得理我了。

因為“忙碌”,我忽略了家人,也越來越少的時間陪他們。我已兩個月沒回家,整個月沒有跟爸媽通過電話,我以為家裡有事他們會通知我。前幾天妹妹來電說嬸嬸過世,爸沒有通知我。。。只因不要煩我。前天我打電話回家,才知道媽媽已不舒服一段日子。。。沒告訴我只因不要讓我擔心。今晚大妹告知家裡昨天進賊,幸好沒有什麼損失,打電話回家,小妹告訴我昨晚就要通知我,可是電話老打不通就不煩我了。。。。。我無言。

其實今早我原本想打電話向愛我的爸媽說聲道歉近來沒有好好照顧他們陪他們吃飯,可是後來我忙,忙得把電話給忘了。

不知從何開始我變成了個自私的女兒,我利用了爸媽的信任,放任的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忘了身為兒女的責任,我自責。

不過還好,我還有時間彌補,我決定下個星期不管如何我得回家看爸媽陪家人吃飯。經過此事,我得時時提醒自己,不管多忙,我得多騰出時間給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家人永遠都佔了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老家進賊,幸好沒什麼損失,家人没事就好

One thought on “Sorry Not Being There For 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