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感言

我爸爸的獨立日感言,他的感慨讓我更肯定要為這片土地這個國家做更大的​改變。

“1957年马来亚向全球宣布它将脱离英国殖民地,成立一个自主​的独立多元民主国家时,我还是位中四生.当时我们真雀跃万分,因​为我们已经自由了,我们的前景一片光明.

我校4×110码接力队(relay team)有幸参加独立运动会,我荣幸能在默迪卡体育馆(Mer​deka Stadium)代表参加竞赛,那种感觉至今还难忘记,因为国家​成立仪式就是在这里举行呀!

经过联盟政府到今日的国阵执政五十余年,我们当时认为前程似锦的​梦想,慢慢地被抹杀了,我真不知前途何在?又叫我怎样去庆祝将至​的国庆大典?我们真的要成为一个比非洲更落后的国家?Are we approaching to be a FAILED NATION soon?

让我们共同祈求老百姓早点醒来,选出一个真正BERSIH (干净),公平对待各种族及宗教(Fair and just to all races and religions)的政府.这是我对国庆日的一点感想与希望!​

與大家共勉之! “

One thought on “獨立日感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