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雅丝敏

yasmin

导演雅丝敏阿末(Yasmin Ahmad)已在昨晚(7月25日)11点25分逝世,享年51岁 (MJ也是51〕。

雅丝敏的作品一直以来都跨种族,跨宗教,她的作品特色是以英文、广东话、国语、福建话、淡米尔文等交织使用,展现了我国多元种族的特色。

她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人,她的故事总是大量采用日常生活中细腻的友情情亲,用趣味云涌人性化的剧情、还有爱情,来促进各族之间的交流与团结。

她过去数年为国油(Petronas)所拍摄的一系列佳节和国庆电视广告更是温馨且紧扣人心,为人难忘和津津乐道,她以创意来唤醒现代人的普世价值-亲情,爱情与和谐。

每逢佳节,我总渴望看到雅丝敏所拍的广告,记得去年我无数次的进入国油的网站,只为了看那扣人心玄的开斋节故事。看来,今年的国庆日与往后的日子,我们再看不到她那独特的作品了(或今年的国庆日广告会是她的遗作?〕。

这是她为新加坡MCYS部拍的一个公益广告,如常,这个关于葬礼的广告很温馨且感人,我在之前的博文说” 这个短片让我笑的同时哭了,非常感人!它让我重新看待家庭与朋友关系,以及如何面生离死别。。。。。。。。。。 原来葬礼是可以这么温馨的!”。

虽然雅丝敏离开了我们,但是在大家的心里,雅丝敏和她的公益广告与电影,都是我们心中历久常新的画面,希望我们也如这广告所言: 记得她的好!

谢谢你雅丝敏,给了我们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One thought on “谢谢你,雅丝敏

  1. 说真的。她不死,我也不知道原来那些广告都是她拍的。没有错,真的很感人!在她的广告中,就是我所向往的一天了。没有马来,华人,印度,伊班,佧达山 等等之分。但这样的一天会来吗?不会!!!有无良政府的一天,一个马是不会来!谢谢您 雅丝敏! 一路好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