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一个鼓励的拥抱

DSCN2571new

在人生旅途中,总有悲欢离合,起起落落。

在最悲伤的时候,我们可能最需要的只是一个善意的拥抱,一个鼓励的微笑,一个关怀的眼神,或是轻轻的拍一下肩膀,那我们又能振作再走下去、或让希望重生。

昨天与武吉公满的村民相见时,我可感受到他们点点的愤怒与失落,虽面对警察与厂方散发的“白色恐怖”,可是村民的士气还蛮高昂的。

听到黄伯谈到被高官冷漠对待、对前途的迷茫,Pak Mansor说起被同伴背叛的失望,看到丘伯谈到被手拷、被警察扣留24小时的悲愤,再看到张少平遗孀说到激动而哭时,我有点无措,只能给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长者一个小抱以示鼓励。

这让我想起了Free Hugs Campaign,这个关怀运动是一个叫Juan Mann的人在30/06/2004年发起的,Juan 的人生目标很简单,只希望给每一个陌生人一个拥抱一个笑脸,感染其他人开心点快乐点,如能与你分忧那更好。至今已有66千人加入Free Hug Campaign并给与百万人一个温暖的拥抱。

在武吉公满,我看不到冷漠只有热情。村民保卫家园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每个关心的朋友都愿意伸出援手。

在此我将我的拥抱献给武吉公满的村民。如你们感到有点失落或情绪低沉时,请跟同伴谈谈,或互相给个拥抱或鼓励的笑容,感染其他人振作点勇敢点吧。请不要悲伤,我们将与你们同在,我相信最后的胜利是属于武吉公满的。

如你要鼓励武吉公满的村民们或加入抗争行列,请您

相关博文

4 thoughts on “给你们一个鼓励的拥抱

  1. 武吉公满的事件可发生在任何人家的后院。
    保卫家园,人人有责!
    比起委员会成员的牺牲,面对白色恐怖等事,我的关心,不足挂齿!

  2. 草禾刀并不知道能为他们做什么,也只有献给”只为生存、不畏强权“的村民一个拥抱,还有无限的精神上的支持!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