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

(1〕活下去的勇气

88_1

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从高高的县崖跳下去?

我相信贫农子弟出身,没有显赫学历,依靠自修努力,考得律师资格的卢武铉是个坚强的人。

我也相信这位后来步入政坛,为劳动弱势民眾打抱不平,和学生及工人走在一起的卢武铉是个很有勇气的人 。

可是这位打起反贪反腐旗帜的平民总统,并被认为可以改造威权体制,带领韩国走向正常国家的领袖,在卸任后,却爆出涉贪的转闻,现任政府在调查他与妻子,其兄长也已被拘留了。

我相信清廉和道德形象的卢武鉉,始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以致造成知耻近乎勇的他,最终得用生命来承担自已的罪愆,绝望的从高高的猫头鹰岩跳崖自杀

他在遗书上写道:「那段时间实在是太累了,也让很多人受累了。我连书也看不进去。不要抱怨我。生与死没有区别,将我火葬吧。在村子裡给我立一个小石碑。」

也说:「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儿子、女儿还有所有支持我的人。本想卸任后在乡村度过馀生,没想到不能如愿,真是遗憾。虽然在金钱这方面,出现了很多批评我的声音,但我可以说是清清白白的。在遥远的未来,历史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可想被司法单位盘问,被媒体谴责,被民众奚落后,他身心真的疲累了,尊严没了,名誉和道德信赖也已经彻底完了!

愧对民众的他不敢面对审讯,最后连活下去的勇气也没有了!

(2〕 勇气走出来

她是个很有傲气的人。

出身好、漂亮、有才气、年纪轻轻就在国际公司当高职、还有个爱她的家人丈夫孩子。。。。所以有点傲!

两年前,在职场政治斗争里,觉得太累了,所以退下回归家园暂时休息。

可是心里仍不服,一直都找不到出口。

可能放不下身段,一直待业在家,心灵更受伤,所以一直都锁困自己走不出来。

忧郁的她从此不愿再见朋友。我们真担心她从此不厥。

在此衷心希望朋友能有勇气走出黑暗、面对未来,高兴的活下去。

(3〕勇气爱上你

一直很喜欢这首光良写词,梁静茹唱红的〈勇气〉。

在爱情里,是需要一点点的冲动和勇气来说”我爱你”。

歌手:光良; 曲: 瑞业 ;词: 光良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 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我虽然心太急 更害怕错过你,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 更害怕错过你,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能和你听同一首歌,是一种缘。

2 thoughts on “勇气

  1. 不能因为后期的涉贪就抹杀他之前的民运与人权斗争的贡献。
    要不然,大家只看到结果却无法反思如何可以避免有理想的人在有权有势后容易变节。

  2. 韩国的政治有点不正常,每个前总统都不得好下场。

    我对他有点同情,他的付出没有得到应得的回报。我谨记他之前对民权运动的贡献。

    政治人物一定要记得“权力使人腐败,绝对的权力让人绝对的腐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