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小时候,妈妈爱跟我谈死亡,告诉我如何帮她处理身后事等。当时我老常逃避这话题,因我害怕失去我亲爱的家人。

再后来我上佛学班,导师常与我们谈生老病死,我开始了解人是不能逃避这生理变化,我们都应该勇敢的面对它。

我一直都以为我懂得什么是生死!

直到两年前,陪好友GM走过她人生最后的日子,才知我不是如想像中那样勇敢的面对生离死别,尤其是面对她的亲人时。

这两年来,每当好友亲人逝世离去时,我都有点无助的不知如何应对。事后我都很遗憾我为何不能多关心多付出!

这个短片让我笑的同时哭了,非常感人!它让我重新看待家庭与朋友关系,以及如何面生离死别。。。。。。。。。。 原来葬礼是可以这么温馨的!

我们不知道我们最爱的亲人朋友将会在哪一天离我们远去。

我谨记,以后要多疼爱和关心身边的亲友,并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不要在他们离去之后才遗憾抱歉呀!

后记:This “Funeral”video is a new TV commercial launched by the Ministry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 Youth and Sports (MCYS) which looks at relationships in a different light, through a woman at her husband’s funeral. Directed by Yasmin Ahmad.

One thought on “珍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