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祖孙情

CharlieAndMe_0006.jpg

整个下午都因看了TV2播映的”Charlie & Me” 电影(点击此以看电影花絮)而有点伤感。

这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Casey) 与她77岁祖父(Charlie) 的祖孙情温馨故事。

Casey 的母亲在她4岁时车祸去世 ,为了支持儿子度过难关与帮助Casey快乐成长, Charlie毅然搬到儿子家隔邻居住。儿子为掩饰丧妻的悲哀而寄情于工作,Casey与祖父相依为命,并建立了特殊与深厚的祖孙情。

故事就从Charlie在一场心脏病之后说起,年老的Charlie压抑即将离世的悲伤情绪,帮助儿子与孙女建立一个没有他的未来。戏里有几场感人的对白和戏目,包括Casey半夜起身扮演爵士音乐手来逗祖父开心;祖孙晒太阳玩”Nikel & Name”游戏时的生趣对白;祖孙一起郊游时Charlie对Casey 说起人生的美事;Casey害怕祖父心脏病再发作而如何认真学习CPR;Charlie对忙于工作的儿子忽略了Casey而骂说 “Your work is not this one, Your work is the girl that stay upstairs!”。

我的祖父在我十岁时过世,我没有机会与他建立如斯深厚的祖孙情。

可是至今我仍然记得严谨的祖父小时带我到游乐场荡千秋的场景;我如何在被妈妈追打时躲在祖父的身后玩捉迷藏的小故事;对员工严厉的祖父如何轻声用乡音唱歌给我听的温馨场面;小时坐在高大的祖父膝上听他说艰难创业故事的往事仍然历历在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