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风的红枣姜茶

我因扭伤筋而造成knee cap inflammation, 在忍了两个星期的痛后,上周末终于去看铁打师父,推拿后医师在我的右漆盖上包上厚厚的药膏,很难行路。

现在走路站立都得小心翼翼,不能爬楼梯,不能运动,不能坐太久,不能吃苦瓜、糯米、鸭、酸辣, 不能喝茶、椰水。。。。。。。唉,生活无趣呀!现只希望这个小伤不会拖太久并带来后遗症!

医师也叫我多吃去风补血的食物,我决定煮红枣姜茶。之前我胃涨风拖了整个月,也是在喝了三天的姜茶后完全消失。

红枣姜茶的配料有:

  • 6寸老姜 (将姜洗净切片〕
  • 10-15粒红枣
  • 2粒蜜枣
  • 红糖或片糖适量

将以上配料加2公升水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须乘热喝最好。

[功效]
解表散寒,温中止呕,补脾和胃。适用于风寒感冒、咳嗽。

红枣姜茶也可以改善月经周期异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