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

昨天放工回家,沿途看到树倒屋瓦破,被暴风雨吹倒的大树压毁了路上的车辆,我看到心惊胆跳,只希望家里没事。

在家门前遇到邻居在收拾被暴风雨吹倒打碎的盆栽,她说她活了一大把年纪,这是她一生中遇过最恐怖的暴风雨;看来情况不乐观。

回到家,看到屋顶漏水,地上床上湿漉漉 ,弄到房间一片狼藉,心情好糟糕。经过了星期一的车子被偷窃,现又得收拾残局,真的祸不单行,身心特别的疲惫。

今天看了朋友电邮来的缅甸风灾后的照片,人如垃圾,我的心情立刻掉到谷底更难受。

如你有能耐,可CLICK以下看看这些让我震惊悲痛的照片

缅甸热带风暴中死亡失踪人数已超过十万人,无家可归者超过100万人,数以万计的建筑物被吹毁,环境非常恶劣。再加上缅甸政府不接纳国际对风灾的赈济、救灾及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灾情后患比2004年南亚海啸更严重。

缅甸风暴事件已过了一个月,但看到灾害残局,我仍禁不足泪流满面。但想想,其实我应该很庆幸生在风调雨顺的马来西亚,一生平平顺顺,家人朋友对我关爱有加,比起缅甸南亚与四川的灾民,我应知足

我之前遇到的一些挫折也只不过是人生一个小考验,太不足褂齿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