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悠悠假期

星期六我考完试后与朋友吃饭庆生,朋友问我考试如何?我说”险过剃头”。考试迟到十五分钟,只因半个小时前我还在赶着得提交的功课,一切都是我的懒性引起,现得自食其果。

去年尾,我决定去上一个专业证书课程,虽说对课程的内容已有一定的认识,可是在毕业十多年后,再重拾书包每个周末牺牲休息时间去上课,的确是一大考验。可能因课程的内容与工作有关,所以很多时候就把上课当做是复习,没有听老师的话再定时温习功课。

上个月上完课程,就得准备功课与考试了。可能是那时健康不好,也可能是我的懒性发作,再加上手头上的工作不多,我尽然把这个月当作是假期,每天悠游荡荡的暂时让身心灵放假。直到上个星期才惊觉自己什么也没做,想迎起直追。幸亏我平时上课认真听课,临时开了几晚通宵总算完成任务与考试,期间天天心惊胆跳,险相百出。

再回头看看604油价暴涨后,阿都拉政府为了安抚人民的不满而宣布推行的种种措施,就有点像从悠悠长假回来,才惊觉自己之前一直在梦游,现在才想做些东西来给人民看看。不知所措的有路就窜,没有纹路计划与策略,犯下了政府企业里的大忌,在没有深入探讨种种计划的可行性、利与弊就仓促的宣布执行,结果政策朝令夕改,后果可大可小呢!以后有空,再谈这些计划的弊病与后果。

现得收拾心情,跟悠悠假期说再见,重新出发迎接高膨的新挑战。


Leave a Reply

